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2017级“萃英班”学生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人: 萃英学院办公室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5-10

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最新要求和《兰州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学生选拔与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2〕63号),学校定于2018年5月启动2017级萃英班学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

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人文萃英班(历史学方向)各选拔20人左右。

二、报名条件

(一)思想进步、志存高远、身心健康。

(二)对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人文学科(历史学方向)等基础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长期从事基础研究;凡我校2017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一个“萃英班”的选拔,此前所学专业不限。

(三)学业成绩平均必修限选学分绩点4.0以上,没有不及格课程,

(四)外语成绩达如下要求:

1.英语CET4成绩500分;雅思6.5;托福90分;GRE320分以上;日语成绩N2或以上(仅限历史专业)。

2.英语CET4成绩480分(含)以上或高考英语成绩84分(120分制)、105分(150分制)以上,且学分绩点4.2(含)以上,对基础学科研究兴趣浓厚,可参加萃英学院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达到要求者,可参加选拔。

(五)有特殊专长学生,可由报考专业两名专家推荐,通过所报考学科学术委员会认定,推荐参加选拔。

(六)要求报名学生提交一份个人陈述材料(600字以内)。

三、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5月9日-5月13日,成立专家组。萃英学院会同相关学院,按学科分别成立不少于13人组成的选拔工作专家组(含学院纪检委员),各专家组依据各学科实际情况,制定不低于学校标准的选拔方案并负责本学科的选拔工作,选拔方案及专家组成员名单报送萃英学院。

(二)5月14日-5月21日,资格审查。各相关学院安排专人接受学生申请,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填写《 2017级“萃英班”申请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

(三)5月22日,英语水平测试。通过资格审查,但英语成绩符合报名条件第(四)-2条,须参加英语水平测试。(时间:18:30-21:30,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B404)

(四)5月25日,兴趣与能力测试。通过资格审查、英语水平测试达到要求者进行兴趣与能力测试。(时间:18:30-19:30,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A507(报考数学、物理专业),B504(报考物理、化学专业),B601(报考生物专业),B604(报考人文专业))

(五)5月26日-6月10日,综合考察。各学科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考察,考察至少要包括以下环节(其中面试所占比重不低于60%),并填写《2017级“萃英班”学生选拔考试安排表》(见附件2)。

1.笔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与能力、中外文水平、综合知识积累情况等;

2.综合面试:全面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兴趣、科研潜力、创新精神及综合素质(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实验测试:主要测试学生实验和操作技能(实验学科有此项)。

(六)6月11日,初试通过名单确定。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综合考察成绩,各学科专家组按照拟录取名额提交初试通过名单及参加综合考察学生名次名单,填写《2017级“萃英班”拟录取学生信息表》(见附件3)并附成绩单。

(七)6月16日,通过初试学生参加体能测试(立定跳远、50米、800米(女)/1000米(男))。若有未通过者按初试成绩名单递补测试,时间为6月17日。(时间:9:00,地点: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

(八)公示发文。萃英学院审核后,于7月在校内公示预录取学生名单(本学期成绩出现不及格、或平均必修限选学分积点低于4.0的学生,将取消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经萃英学院暑期小学期学习考核,秋季学期开学前,确定正式名单并发文公布。

(九)各相关学院按照上述各时间节点报相关材料纸质版(需专家组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及电子版至萃英学院。

萃英学院联系人:方 艳 8913399 fangydhh@lzu.edu.cn

赵春晖 8913396 zhaoch@lzu.edu.cn

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2018年5月9日

附:各学科报名方式

学科

地点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备注

数学

榆中校区16号楼335

王玉平

8912389

5292483

报名时间:

5月18日

物理学

榆中校区办公楼627室(本院学生报名)

榆中校区办公楼629室(外院学生报名)

马俊(本院)

白雪(外院)

5292715

5292916/8912753

化学

本部化学资料楼303室/

榆中校区16号楼415室

樊衍昕(本部)/

王世博(榆中校区)

8912589/

5292579

生物学

榆中校区16号楼423室

杨盟

5292560

人文

(历史)

榆中校区16号楼315室

魏小萍

5292722

报名时间:

5月21日

2017级“萃英班”拟录取学生信息.xls

2017级“萃英班”申请情况登记表.xls

2017级“萃英班”学生选拔考试安排表.doc

上一篇:兰州大学萃英学院2018年“特殊贡献教师奖、优秀教师奖”人选公示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赴会宁开展“传统与传承”主题教学实践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