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萃英学院志愿服务活动通知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9-21

根据2017年修4月修订的兰州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人才培养方案,为实现学生全面发展,萃英学院16级每位同学须修满综合素质50学分,其中志愿服务部分包括3个必修学分,5个选修学分,共计8学分。

现萃英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根据相关规定发布以下三条通知。

一、志愿汇

为了让更多的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有据可依,兰大引入了“志愿汇”APP,今后所有的志愿服务都将使用该平台对志愿者进行管理,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需要通过这个平台进行签到签退以记录参与的。志愿服务与服务时长的记录、每年度优秀志愿者的评选,都以志愿汇上数据为考核,志愿者必须注册为注册志愿者才纳入时长考核,平台上面所记录的数据都会成为之后优秀志愿者评比的重要信息来源。

故我院要求15、16级所有学生都必须要在志愿汇上注册,并加入萃英学院志愿服务部的组织,具体相关志愿汇的操作见附件一,请各位同学注册并加入组织后截图发给班长,并由班长统一发送至志愿服务部周柯汀。

截止时间:9月27日20:00前。

联系人:周柯汀Tel:18794827196 QQ:925486074 邮箱:zhoukt16@lzu.edu.cn

二、志愿活动报名

萃英学院学生会为帮助大家满足志愿服务学分的要求,现为大家介绍几个志愿服务项目,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想要报名的志愿项目。

1.萃英记忆工程

“萃英记忆工程”于2012年3月启动,以人物访谈为主要形式,开展口述史料视频、录音、文字采集及相关文字、图片、音像、实物等历史资料的征集、整理、保存、研究、宣传工作。这里将是一个学习、实践、历练、施展、提高自身的平台,凡有意参与者须接受以下条件:

1.自愿报名参加、主动承担并完成好工作;不逐名求利、无经济报酬;注重学习提高;

2.把参与工作纳入自己学习生活之中,把所学知识技能运用于萃英记忆工程实践之中。做热情、向上、诚实、守信、积极、尊纪的志愿者;

3.不做有损于社会、学校、学院、本中心和自身名誉的事;

4.服从管理、听从安排、按时完成工作,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在完成一定的工作任务后可获得相应的志愿者工作学分。

5.负责经手资料信息的安全保密。未经许可不得公开或转给他人。

项目具体背景介绍详见附件二,请有意愿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填写附件四报名表,发至各班团支书,团支书根据本班报名情况填写附件三,将本班报名同学信息汇总至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徐秋水。

截止时间:9月23日22:00前。

志愿者QQ群:575184628

联系人:徐秋水Tel:18962000202 QQ:994183526 邮箱:994183526@qq.com

档案馆电话:8910927陈老师,8915260王老师

2.城市规划馆

兰州市城市规划馆,位于黄河北岸人民路23号。总建筑面积16460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造型立意为黄河石,是建筑与黄融为一体,呈现出兰州悠久的黄河文化。是一座室内布展、建筑理念与城市特色完美融合的“规划艺术馆”。

城市规划馆招募长期志愿者,包括讲解员、引导员等志愿服务内容,具体相关服务内容可参加本周末(9月24日)组织的城市规划展览馆的参观活动。

有意报名此项目的同学填写附录五的报名表,交给班长,由班长统一发至志愿服务部赵雅男。

截止时间:9月27日20:00前

志愿者QQ群:424948897

联系人:赵雅男Tel:18794876938 QQ:1372117250邮箱:1372117250@qq.com

3.其他短期志愿服务活动

萃英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会在各个学期中不定期的开展一些短期的志愿服务项目,如CPR急救培训、图书馆书籍整理等。短期志愿服务项目会在各个年级群中发布通知,联系负责人即可报名,但服务时长较短。

三、优秀志愿者

志愿服务部分包括5个选修学分,此为优秀志愿者的考核及评定,故现需要统计相关材料。请参加过校级及校级以上志愿活动和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与志愿相关的奖项的同学将相关材料或证明发至志愿服务部隋心翼。

截止时间:9月27日晚20:00前

联系人:隋心翼Tel:17763108818 QQ:2448543991邮箱:2448543991@qq.com

附件.zip

萃英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

2017年9月21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学生前往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学习参观的通知
下一篇:萃英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