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萃英基金】萃英学院举行“萃英学生创新项目”立项答辩活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24

10月22日下午,萃英学院在观云楼八楼举行“萃英学生创新项目”立项答辩会。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人文萃英班的18名科研导师参加了项目的答辩评审。2018、2019级共9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立项答辩。

在各学科的答辩会上,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项目概况、创新点以及目标、规划和方法,并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老师们针对项目现有问题,从各个角度提出了改进意见。在物理萃英班的答辩现场,老师们着重对项目的创新点以及同学们对项目的理解进行了考察,并强调了学术报告的规范性。人文萃英班有28个项目立项,分为两个会场进行了答辩。对于同学们在会场的表现,老师们强调了只答不辩的答辩礼仪,并建议同学们在选题时应向名家名作靠拢,从小处入手。这次答辩对萃英学子而言是一次难得的科研训练,也为同学们今后开展科研项目提供了方法和思路。

最后,经过专家评审,本年度共有92个“萃英学生创新项目”获得立项。

http://cycollege.lzu.edu.cn/__local/0/B8/33/57FAF212696DB4084A4E1F31BA0_43EEE5EF_667A.jpg

数学萃英班“萃英学生创新项目”立项答辩现场

物理萃英班“萃英学生创新项目”立项答辩现场

http://cycollege.lzu.edu.cn/__local/6/91/01/71516805AAD2C71A62E6E1E0395_AFF23621_4E8C.jpg

化学萃英班“萃英学生创新项目”立项答辩现场

http://cycollege.lzu.edu.cn/__local/9/34/B5/AEB8C3FEF16A5469A8EAAE1016E_BDF516A5_6141.jpg

人文萃英班“萃英学生创新项目”立项答辩现场

http://cycollege.lzu.edu.cn/__local/8/9B/F1/E39A2604CB4C52E24A96FCA357E_3C9B5833_6F91.jpg

生物萃英班“萃英学生创新项目”立项答辩现场

萃英学生创新项目以项目方式资助学生自主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并鼓励学生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探索,进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和“莙政基金”等科研创新训练项目的申报,为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文字:张径舟 许英特

图片:严梓烨 周艺涵

上一篇:【三走进】萃英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下一篇:【精彩一课】这100分钟,你做主!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