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萃英学院CPR急救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10日至24日,为了提高同学们珍爱生命的意识,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萃英学院邀请了兰州市红十字会医护人员为同学们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CPR)培训。萃英学院师生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活动在观云楼8楼813教室举行,兰州市红十字会的两位医生给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会在人道主义工作和社会救助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发挥的重要作用,给同学们讲授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和注意事项,结合仿真人和模拟AED,为大家演示了急救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同学们有秩序地围拢在一起,仔细聆听老师讲解,认真观察模拟操作,牢记急救过程中的顺序及注意事项。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以五人为一组,相互配合,模拟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实践演练。老师们还讲解了绷带的包扎方法,以及用三角巾包扎头部、肩部、胸部、膝盖等受伤部位的要领,并组织同学两人一组进行包扎的实践演练。

随后,同学们参加了创伤处理的实践考核与急救知识的理论考试并全部顺利通过,成为了光荣的红十字会救护员群体中的一员。

ADE26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紧急救护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掌握了基本的救护理论与实操技能,在应对突发情况时,能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之下,主动为他人伸出援手,努力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珍爱生命,拥抱更美好的生活。

上一篇:【评奖评优】萃英学院开展首届拔尖学子奖励基金评选活动
下一篇:【招生宣传】兰州大学开展英才计划“科普进中学”暨招生宣讲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