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生学术论坛】营造创新环境,厚植成长沃土 ——萃英学院举办第三届学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2-11

2019年11月至12月,萃英学院开展了“青春 创新 奋进”第三届学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活动以“萃英创新基金”立项答辩、各学科学生学术论坛以及诺奖解读为主体,使同学们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观摩、学习、交流与实践,汲取知识与经验,培养科研思维,提升学术能力。

11月5日,学院开展了“萃英创新基金”立项答辩。“萃英创新基金”是学院为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以项目方式资助学生自主开展科研创新活动的良好平台。本次“萃英学生创新基金”答辩,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很高,参与答辩的许多项目具有很强的创新性与可行性,经各科老师审核评分,最终新增立项90个。

12月1日至3日,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人文学科的学生学术论坛上,学长学姐们向2018级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历程与研究经验,并在问答环节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希望能够为学弟学妹们带来借鉴与启示。2016级与2017级各班学业导师分别出席了相应学科分论坛,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论坛结束,老师与同学们为参评的项目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优秀项目与优秀指导教师。

2016级人文萃英班的龙飞宇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萃英学院第三届学术论坛,我所提交的论文《陈师道与秦观徐州交游考》,其雏形是大二时的期末论文,随后又斟酌良久,通过创新项目将其完善,将他向各位老师、学弟学妹们展演,更像是我学术探索路径的一次分享。希望萃英学院能够组织更多更完善的不同年级学生的学术交流活动,煮酒论诗,烹茶论道,切磋琢磨,相互启发。”

2017级化学萃英班的黄卓同学则认为本届学术论坛让自己收获良多。他说到:“通过本次学术论坛,我获得了一次公众做学术演讲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精心准备ppt,准备制作海报的材料,最终完成了这次学术论坛汇报,在整理材料的过程中,我回顾了自己研究的科研项目,又发现了新的想法和以前工作的不足,温故而知新。老师们、同学们听完我的汇报,对我的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也为我接下来的工作提供指引。”

期间,学院也开展了生物、化学以及物理学科的诺奖解读,其中生物场诺奖解读由生命科学学院王春明副教授主讲,化学、物理场则由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教授主讲。老师们的解读生动有趣却又不失严谨,紧跟国际科学前沿动态,展望未来科学技术与理论创新工作,令在座的同学们扩展了学科视野,培养了学术情怀,获益匪浅。

这一系列活动,既是对过去一年里萃英学院学生开展科研创新项目工作的检验与肯定,更是对学生尝试进行科研探索的鼓舞与激励。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希望能够以青春、创新、奋进的力量,激励更多的同学早日投入学术创新活动。

上一篇:【学生活动】萃英学院举办阳光体育活动月网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学生活动】兰州大学萃英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