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周庆国教授作客“聚英萃华”萃英学院校友学术论坛为学生讲授“区块链及其应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1-13

2019年11月12日晚,应萃英学院邀请,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庆国教授在观云楼813报告厅作了题为《区块链及其应用》的报告,2017级萃英班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由萃英学院副院长王永仁主持。

报告会上,周庆国教授围绕区块链的基本知识、核心技术和应用场景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区块链的发展历史、演进、定义、分类、技术特点、基本原理、认识误区、技术发展与展望等内容。区块链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记账系统。通过区块链技术,人类可以实现在没有任何中介机构参与下,完成可以互信的转账行为,这是区块链的重大突破。

通过本场报告,同学们加深了对区块链和区块链技术的了解,拓宽了视野。讲座中,同学们还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等问题与周庆国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是“聚英萃华”萃英学院校友学术论坛第二十二场。

上一篇:【招生宣传】萃英学院赴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下一篇:【“三走进”系列报道】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开展阳光体育月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