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迎新大会】萃英学院举行2019年迎新大会暨暑期小学期开学仪式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7-07

7月7日上午,萃英学院2019年迎新大会暨暑期小学期开学仪式在城关校区西区第二化学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海峰,宣传部副部长赵文瑞、2018级学业导师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18级预录取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萃英学院副院长王永仁主持。

贺德衍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萃英学院的基本情况、育人理念及成效。贺德衍强调,同学们今后要以“研究者”的态度学习,像科学家一样思考,重视以科学的方式进行探索,不断培养自己的研究意识和研究能力。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志存高远、牢记使命、心怀感恩。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要有新时代的责任担当意识,切实肩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自身价值的实现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第二、要珍惜机会,戒骄戒躁,团结协作。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去除优越感;要相互学习,学会结伴而行。第三、要敢于质疑、勇于思辨、善于创新。要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开放的心态和敢于接受挑战的勇气,不断地激发创新热情,激活创新潜能;要保持求知求学上的质疑精神,保持对科学的冷静探索,保持对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

贺德衍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建波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李勃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刘都超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陈子秋副教授、文学院聂成军博士颁发了2018级萃英班学业导师聘书。学业导师代表王建波教授在发言中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理想目标、基础学科学习、英语学习和“七育”理念的心得体会。

2016级人文萃英班龙飞宇同学和2018级生物萃英班朱坤同学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在入学教育部分,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海峰结合拔尖人才培养强调的使命驱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她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具体要求。赵文瑞介绍了学校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王永仁介绍了学院暑期小学期安排、教学工作及学生国际交流;萃英学院辅导员李昭君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

萃英学院2019年暑期小学期将于7月7日开始,8月3日结束。2018级萃英班学生参加由萃英学院统一组织的暑期学校课程、讲座与实践活动。2016级、2017级萃英班学生可选择参加萃英学院统一组织的暑期学校,也可选择参加出国(境)交流、团队社会实践、科研训练、校内其他学院或其他高校暑期学校、夏令营等活动作为暑期小学期内容。

萃英学院组织的暑期学校包括专业课程、学术讲座、实践活动和国际交流四个板块。开设专业课程12门,其中全英文课程5门,举办学术讲座17场,实践活动分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和野外实习等。

上一篇:【素质拓展】萃英学院2018级学生赴兴隆山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篇:【行前培训】萃英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