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毕业典礼】萃英学子报国志 启明东望砥砺行——萃英学院举办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6-16

6月15日上午,萃英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观云楼八楼大厅举行。兰州大学校长、萃英学院院长严纯华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萃英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保田教授,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教授,萃英学院历任领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和部分任课教师、科研导师、学业导师,校友代表和部分毕业生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甘肃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2019届人文萃英班毕业生回楷璇主持。

严纯华在致辞中以“责任与使命”为主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童年时的成长故事,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回忆在萃英学院教室、自习室和同学们聊天交流的场景,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荣誉,无惧于坎坷,无惧于困难,用自己的肩膀担负起振兴中华的使命。他叮嘱同学们离开校园进入社会以后要有判断力,面对繁杂的事务要有妥当的处理方法;要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做事,以自己的行动赢得别人的尊重;要懂得包容,用自己的胸怀去包容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要勇于面对人生道路上的成功与喜悦、失败与悲伤,发扬兰大人“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不断前进。

潘保田宣读了获得萃英学院2018-2019学年特殊贡献教师奖、优秀教师奖名单,并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拔尖计划的老师和领导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严纯华向获得“特殊贡献教师奖”的杨孔庆教授及获得“优秀教师奖”的生命科学学院达朝山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蒲巧生教授、哲学社会学院仲辉副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2019届毕业生代表向获奖老师以及任课老师代表献花,并送上他们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真诚的祝福!

杨孔庆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守住诚信这一人格底线,要有吃苦的精神准备,要有坚定意志和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未来。

毕业生代表徐瑾涛同学深情回顾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代表所有毕业生感谢学校、学院以及老师们的辛勤培养。

萃英学院首届毕业生,2010级校友严丽娟博士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继续学习深造、开展科研工作的喜悦,并向学弟学妹们致以衷心的祝福。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顶级学术杂志Nature、PNAS上。

毕业生家长代表杨耀萍女士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校予以同学们精心的培养表示诚挚的谢意。

最后,贺德衍宣读了获得兰州大学萃英学院荣誉学位的2019届毕业生名单。严纯华分别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哲社学院的领导为获得此荣誉的84名同学颁发了证书。

毕业典礼在师生集体合唱的兰州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届毕业典礼的主题是“启明”,启明星先日而出,熠熠生辉,其后不久即是“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寓意萃英学子如晨星般明亮皎洁,肩负青云志,直上九万里。也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行前培训】萃英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
下一篇:【起航计划】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校领导与萃英学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