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建思政】 践行“七育”理念,弘扬雷锋精神——萃英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

发布人:董雅玲 孟佳凝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3-06

在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德智体美劳群乐”七育理念,萃英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3日清晨六点,晨光还隐匿于层云之下,寒气缭绕,萃英学子集合出发给环卫工人们送去问候与温暖。同学们向城关区100余名环卫工人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与关心,为他们送上实用的防雾霾口罩及暖水袋,用自己一份温暖为环卫工人们驱走了初春的料峭,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增砖添瓦。

3月5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丹桂苑食堂进行帮厨义务劳动,清洁卫生、洗菜择菜、为师生盛饭。“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劳动中同学们体会到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学习到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与伟大。

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是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身上“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以青春的名义演绎出新时代的志愿者风采。

萃英学院将通过落实“七育”理念,丰富第二课堂,继续拓展志愿服务基地,通过与兰州城市规划馆、科技馆、兰州大学档案馆等基地常态化项目化的协作,激励引导学生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地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在学习雷锋精神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上一篇:【党建思政】萃英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英才计划】我省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举办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