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志存高远,不负韶华——萃英学院出国(境)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6-15



6月13日下午,萃英学院2018届“志存高远,不负韶华”萃英学院出国(境)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观云楼806举行。党委书记袁占亭、学校办公室、人事处人才办、教务处、校友办、国际处相关负责人与11名萃英学院出国(境)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萃英学院党委书记黄海峰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之后,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自己的未来规划进行了汇报,表达了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感激之情,对母校和学院、老师对自己三年以来的教育、帮助的感谢之情;同时,同学们就学科教育体系、外出交流机会和人才引进等日常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萃英学院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想法与建议。校友办田旭龙主任表示我校在各国的校友会建设欢迎各位同学的加入,尽快壮大校友力量;人事处人才办韩杰主任表示希望出国校友多多帮助学校吸引国外人才、达成实质性合作;教务处罗彦锋处长表示要加大力度改善学校的培养方案和教学系统。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认为萃英学院在座的出国(境)毕业生都直观的体现了兰大人的风采和魅力,这正是学校一直以来办学思想的体现;学生们拥有独立的思想、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这也是学校希望帮助学生塑造的;萃英学院学生科研目标明确,拥有肩负起未来国家发展的责任与勇气;他对萃英学院与学生一起交流的环境与氛围、教学理念与模式、实验管理环节导师制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借此“萃英现象”引领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

袁占亭书记寄语毕业生,要做好“三本账”:一是“时间账”,记录每天的学习与工作,什么事情是有效的、那些需要坚持等等;二是“心得账”,记录自己思考的、听到的、看到的东西,待到多年后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三是“收支账”,记录每天每月的收入来源和支出,学会分析管理有效支出与无效支出,做到每一样事物都可以有效的利用。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管理自己,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投身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会议最后,袁书记再次祝贺各位同学并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同时感受母校的关怀,他祝福毕业生们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一番事业,成为杰出的兰大校友并回报母校与国家!


上一篇:萃英学院暑期行前培训会
下一篇:萃英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