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萃英学院召开“兰州大学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7日上午,萃英学院召开兰州大学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围绕“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 传承创新 重塑辉煌”会议主题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兰州大学校庆办公室主任石兆俊及参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相关学院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萃英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讨论。会议由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海峰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袁占亭书记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八个问题,对严纯华校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及《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中拟订的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基本定位,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本科教育建设目标,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就如何有效解决本科教育中教师精力投入不到位、学生精力投入不到位、学校资源投入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认为,严纯华校长的报告既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教育的优良传统及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也立足我校实际,提出本科教育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对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对重振学校本科教育充满信心。

与会人员认为,本科教育建设目标是要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与主观能动性,由老师以教为主转变成学生以学为主。要尽快推进教师分类管理,让授课教师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本科教学当中,确保本科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大家认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品德尤为重要。萃英学院推行的“七育”育人理念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的培养,希望能够继续坚持并进一步创新发展。与会人员还从课程设置、科研训练、跨学科培养、博雅与通识教育、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对拔尖计划2.0实施提出了对策建议。

 

上一篇:兰州大学萃英学院胜利召开第一次团代会、第一次学代会
下一篇:阳光体育活动月——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