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纵览长征路,传承革命情

发布人:图 陈敏章 孟佳凝 文 施展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4-27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萃英学院于4月22日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以及教职工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传统与传承”为主题的教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学实践环节与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上午,全体师生在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了解了中央主力红军如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夹金山”……历经艰难险阻,最终与中国工农红军二、四方面军两大主力胜利会师会宁城的长征历程。

在会师楼前合影留念之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会师塔前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观看宣誓过程,以此激励他们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下午,师生们参观了会宁教育展厅,纵览了自明代以来会宁教育发展的艰苦历程与累累硕果。在长期的教育发展实践中,会宁形成了“领导苦抓、社会苦帮、 家长苦供、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三苦两乐”教育精神。一页页尘封的旧纸张、一样样锈迹斑斑的老物件、一尊尊代表着师生情谊的塑像,尽是会宁教育发展的缩影。贫瘠的土壤,孕育出了会宁人艰苦耐劳的秉性,莘莘学子用辛勤的双手为自己开辟了一条由教育铺就的梦想之路,这便是“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尽致发扬,也是值得师生体悟领会的精神力量。

上一篇:“新时代,新理念,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东坡为萃英学子深入解读十九大
下一篇:立足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明确新目标 担当新使命 打造新作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