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三部门将共同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09-20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今日举行第3次新闻通气会介绍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半年多来高等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桔介绍,教育部、中组部、财政部将共同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吸引优秀的学生投身到基础科学研究,努力使受计划支持的学生成长为相关基础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

刘桔介绍,为了尽快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改革试点,根据教育规划纲要和人才规划纲要的部署,教育部、中组部、财政部也将共同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该计划的目标就是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优势基础学科,建立一批国家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建立高等学校拔尖学生重点培养的体制机制,吸引优秀的学生投身到基础科学研究,形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努力使受计划支持的学生成长为相关基础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

刘桔称,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先行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选择了十几所高校实施。参与高校、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采取自主招生、二次选拔等方式,选择有兴趣、有发展潜力的学生进入该计划学习,通过建立试点学院或者试点班,创新拔尖学生培养的机制。

刘桔表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要从人才成长的个人内在因素、教育过程、文化环境、人才制度和国家综合实力等方面系统考虑。教育规划纲要在全面部署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基础上,专门设计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变项目试点,争取有所突破。

上一篇: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等制定《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实施办法》
下一篇: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建院方案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