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四史学习】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精神 奋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 ——萃英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讲座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5

近期,应萃英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宏伟教授为萃英学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海峰以及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D8C5A


杨宏伟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辛亥革命的历史概览、辛亥革命的重大意义、辛亥革命的当代启示三个方面,为大家系统全面地梳理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过程,客观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国内、国际影响。尽管辛亥革命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但是它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专制制度,拉开了近代中国社会革命的序幕。

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入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迎来的民族复兴光明前景,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党建思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兰州大学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下一篇:【学史力行】学党史、思传承、强信念、跟党走 ---- 萃英学院新生集体递交入党申请书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