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思政】百年辉煌,薪火相传——萃英学院师生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萃英学院组织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萃英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总支书记黄海峰说:“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全国人民的节日,我们举国同庆,感到激动和震撼。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员,见证这一庄严而重大的历史时刻,深感光荣。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始终矢志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伟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为我们伟大的党自豪和骄傲。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工作中为建设服务国家科技发展和区域发展战略的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

党总支副书记尚胜说:“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不忘初心和使命,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引导学生从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中吸取营养,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精神,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副院长王永仁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他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就是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方艳老师说:“庆典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集体致献词,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青年寄予的期望及赋予的使命,我们承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肩负重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后工作中要更加努力更加投入。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杜艳霞老师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历程,一路走来经历了千辛万苦;生活在许许多多前辈洒热血而奋斗来的美好日子里,我们更应该珍惜一切,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中,从小事做起,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

团委书记、辅导员李昭君老师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作为培养青年的高校工作者,我们在工作中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更加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与青年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青年学生谋幸福,解决青年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萃英学院杨佳欣老师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有两大感触,一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发展历程感到不易,二是为今天我党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

生物萃英班毕金龙同学说:“筚路蓝缕,开创盛世伟业;初心不忘,再创时代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观看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热血沸腾,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祝福党!祝福祖国!”

化学萃英班于晨昕同学说:“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及皆为华夏,五星照耀皆为信仰。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物理萃英班范千慧同学说:“1921年7月,嘉兴南湖上的一艘游船传出的誓言——共产党万岁,一直到今天都振聋发聩。这一个世纪以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心怀信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我们要铭记历史,于现实中不忘责任,照亮未来。”

数学萃英班吴昊同学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我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一个伟大的无产阶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人文班萃英班胡辰欣同学说:“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把身边先进党员作为榜样,不断地鞭策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七一前夕,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萃英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看望慰问了学校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了帮助离退休老党员解决生活不便等问题,学院党总支继续深入开展“新老党员结对子”活动,学生党员与离退休教师党员结成对子,为老先生们提供志愿服务,既从老先生身上学习到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奋斗精神,也帮助老先生解决生活不便的实际问题。

上一篇:【党建思政】百名书记讲党史丨“两弹一星”精神:勇攀科学高峰的伟大动力
下一篇:【党史学习】萃英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暨教工理论学习会议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