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党日】萃英学院开展参观“追寻·传承·奋进——校史中的红色记忆”专题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郎晗笑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06

为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英雄楷模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月6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追寻•传承•奋进——校史中的红色记忆”专题展览主题党日活动,踏寻先辈足迹,感受红色记忆。

萃英学院师生参观了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图书馆及直属单位党委、档案馆、博物馆承办的“追寻·传承·奋进——校史中的红色记忆”专题展览。当日,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萃英学院师生依次参观学习了20世纪上半期兰州大学涌现出的蔡大愚、邓春膏、王自治等多名革命先辈的事迹。一个个热血的故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带领人民救亡图存、砥砺奋进的丰功伟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此次主题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思想为脉络,通过图文展板与实物档案结合的方式,追溯兰州大学历代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传承他们坚强而热忱的精神力量,将爱党、爱国与爱校相统一,以激发全体师生的奋斗豪情。

参观活动结束后,萃英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他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践行革命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文字:潘淑娜)

上一篇:【师德师风】萃英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党建思政】兰州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