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活动】学四史,忆初心,悟使命——萃英学院组织开展学四史专题讲座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10

 

2020年10月10日,萃英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四史,忆初心,悟使命”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睿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萃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胜主持。

李睿教授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认真学习四史紧握时代脉搏”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她从“四史”的基本脉络及概况,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书写与探路秘钥,“四史”教育的重点问题及价值意蕴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近百年的奋斗、探索和建设历程,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从而得出结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不论是宏观的理论框架还是具体的历史故事,李睿教授都能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将深刻的理道生动地讲述出来。她对于“四史”解读的“深入”和“浅出”,让大家深受触动。

微信图片_20201013102057

这次专题讲座为学院师生今后更好地学习“四史”知识提供了理论和方法指导。同学们收获颇丰,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真切的感悟。大家表示今后一定会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与磨砺中加强党性修养。(作者:张径舟、吴庭悦,图片:周艺涵)

上一篇:【党建活动】萃英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篇:【党建活动】萃英学院师生党员赴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