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学术讲座】徐守军教授为萃英班学生作题为“图的搜索算法”的学术报告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3

应萃英学院邀请,9月2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守军教授为萃英学院同学作了题为“图的搜索算法”的学术报告。

徐守军教授首先对萃英学院诚挚的邀请表示了感谢,报告一开始,他向同学们抛出“导航软件是如何确定最优路径方案的?”这一问题。报告过程中,他将地图抽象成图,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介绍了两种最基本的搜索思路——深度优先搜索和广度优先搜索,阐明了两种算法的差异与优缺点,介绍了著名的Dijkstra算法原理。随后,他介绍了目前流行的A*算法与贪心算法的原理,并用程序生动形象的演示了各个算法搜索模式的差异。最后,他讲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工作经历,鼓励大家积极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努力练就本领,成为拔尖人才。

上一篇:【点滴萃英】萃英学院“学在兰大之成长引航”学术素质拓展活动(一)
下一篇:【学术讲座】丁三元教授为萃英班学生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