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活动通讯 > 正文

“青春 创新 奋进”萃英学院第二届学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12日,“青春 创新 奋进”萃英学院第二届学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论坛包括启动仪式、诺奖解读、萃英创新基金答辩、学生学术交流会等活动,旨在鼓励萃英学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提高科研水平、培养科研思维、培植创新人才成长的沃土。

     

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教授、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海峰、数学与统计学院林国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蒲巧生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韩卫华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丛培昊副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吴炯炯副教授出席了论坛启动仪式,萃英学院2017级萃英班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贺德衍院长首先回顾了萃英学院的创立历程,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一制三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珍惜奋斗时光,勇攀科学高峰。要主动与导师联系,尽早加入导师团队开展科研训练,认真体验科研过程,努力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写作能力,仪式由萃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胜主持。

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人文学科的分论坛上,同学们进行了优秀项目成果汇报交流,学长学姐们向2017级同学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分享了“萃英学生创新基金”立项的前期准备、研究历程及其他注意事项,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同学以借鉴与启示。数学与统计学院林国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蒲巧生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韩卫华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丛培昊副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吴炯炯副教授分别参加了各个分论坛的讨论,并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为同学们如何做好科研创新项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萃英创新基金”是学院为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以项目方式资助学生自主开展科研创新活动的良好平台,希望以此鼓励同学们尽早参与科研实践,主持完成一次科研创新项目。2018年,“萃英学生创新基金”新增立项88个,结项56个,本年度在校生基于此平台发表SCI高水平论文共11篇。

在交流会之前,为拓宽同学们的全球视野,增强对学科前沿问题的认识与理解,学院邀请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灿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房建国教授、生命科学学院苗瑞东老师开展了“科学把光制成精准的工具”、“定向进化——创造美好生活”、“新希望——免疫‘武士’归来”的诺奖解读讲座。通过这三场讲座,同学们对诺奖与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对自己的专业产生了更加深刻的感情,认识到欲仰望星空,必先脚踏实地。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萃英学院第二届学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既是对本学期学院科研培育活动的总结,又开启了同学们走向科研道路的大门。

上一篇:【学术讲座】萃英学院举办“新型稀土配合物发光材料研究”学术讲座
下一篇:聚英萃华百年志,凤栖西北梧桐枝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