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梁兴杰研究员

发布人: 萃英学院办公室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5-15

应萃英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梁兴杰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纳米科技在生物和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观云楼813

报 告 人:梁兴杰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梁兴杰,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2),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膜分子生物学室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肿瘤研究所(NCI)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在美国国家神经疾病与中风研究所(NINDS), 帕特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外科和分子肿瘤神经实验室工作。作为助理教授在Howard University医学院放射医疗系从事纳米药物分子在动物体内的分子和细胞成像研究。2007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并加入中心,现任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纳米科学卓越中心纳米药物组负责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主任,中国药学会药物制剂专委会委员,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学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副主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纳米生物材料分会副主任。 当前的研究重点是探索和发现新型纳米药物在纳米尺度上独特的分子和细胞学特性,以及纳米技术改进化疗药物疗效和生物利用度的研究。研究方向为纳米药物的设计合成、结构优化和功能测定及其应用中克服临床适应性耐受的生物机制。 已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PNAS, Nano Letter, Adv Materials, Cancer Research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270 余篇,文章引用率超 12000 次。现担任《Current Drug Delivery》 主编, 《Biophysics Reports》 和 《Biomaterials》 副主编, 《ACS Nano》 和《Advanced Therapeutics》顾问委员会编委,《Theranostics》,《Biomaterials Research》等杂志编委,及《Biotechnology Advances》杂志客座编委。

萃英学院

2018年5月11日

上一篇:康熙研究员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微系统所乔山研究员讲座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