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科技 > 讲座信息 > 正文

康熙研究员

发布人: 萃英学院办公室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5-16

应萃英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百人计划”康熙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宇宙大尺度结构和星系形成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观云楼813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 康熙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康熙,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徳马普伙伴小组组长。199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2005年获得中科院研究生院理学博士学位。2005-2009在先后在牛津大学和马普天文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康熙研究员建立了星系形成的半解析模型,指出了追踪暗物质晕内部的子结构演化对研究星系性质有重要影响。从理论上指出银河系的卫星星系分布跟冷暗物质等级成团模型并无矛盾,支持了观测数据。在星系形成与演化,宇宙大尺度结构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共发表论文70余篇,引用2600余次。2007年获得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2009年与合作者一起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和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国际天文学主流杂志审稿人。

研究方向

1、宇宙大尺度结构

2、星系形成与演化

萃英学院

2018年5月16日

上一篇:俄罗斯科学院院士Igor Fedushkin讲座
下一篇:梁兴杰研究员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