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专题活动】萃英学院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切实提高学生防范诈骗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自觉抵制网络诈骗的安全观念,萃英学院于2020年10月份开展了以“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学院2019级、2018级、2017级3个年级14个班级的所有同学参加了这次教育学习活动,各班级围绕“防范诈骗”这一主题,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反诈宣传课”视频,开展学习讨论、观看典型案例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将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深入学生们的内心,切实提高学生反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班会

10月15日,数学萃英班在城关校区观云楼八楼召开以“防范诈骗”为主题的教育班会。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反诈宣传课”视频,班长以PPT的形式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形式等内容,并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一个生动真实的案例。通过对具体案例和一系列防范补救措施的学习和讨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网络诈骗”的主要特点、危害以及防范措施。

QQ图片20200623193844

10月17日,生物萃英班在观云楼八楼开展了主题班会。在这次班会中,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反诈宣传课”,了解了一些基本的诈骗手段以及具体案例。观看视频后,班长又对于当前出现的新型网络诈骗形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相应的防范手段,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的防范和抵御能力。

10月份,萃英学院在观云楼分班级召开学生座谈会。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党总支书记黄海峰,副院长王永仁、党总支副书记尚胜、办公室主任方艳、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杜艳霞、辅导员李昭君、教学秘书杨佳欣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学院领导老师介绍了当前校园网络诈骗的相关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辨别能力,防范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活动,遇到类似情况,要充分征求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及身边同学意见,稍有可疑立即报警。

QQ20200927-0

通过近一个月的“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而且使同学们掌握了必备的防诈骗技巧,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一篇:【女足联赛】铿锵玫瑰 绽放风采——萃英学院在兰州大学女足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篇:【三走进】萃英学院举行师生五泉山登山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