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萃英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萃英学院于9月份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教育活动。

F6EE6FFD31A2F9284033ACDF3EB8C6D3

学院组织2019级、2018级、2017级各班级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主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同时通过宣传栏、微信群、QQ空间、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

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观看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公益广告宣传片、短片,学习了身边有关勤俭节约的典型事迹,并围绕“节约与浪费”这个活动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粮食、理性消费,适量点餐、文明就餐,做到光盘行动,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IMG_6947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培养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养成绿色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进而促进校园节约文化的形成。

上一篇:【三走进】兰州大学萃英学院举办“庆祝国庆,圆梦中秋”系列活动
下一篇:【宿舍管理】2020年9月萃英学院宿舍卫生检查情况通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