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三走进】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开展“相聚萃英 筑梦未来”新生座谈会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1-29

【三走进】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开展“相聚萃英 筑梦未来”新生座谈会

近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相聚萃英 筑梦未来”新生座谈会,了解同学们进入萃英学院以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的重要内容。校长助理、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贺德衍、党总支书记黄海峰、各专业学业导师刘都超、陈子秋、李勃、聂成军以及学院全体老师出席了座谈会,2018级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人文萃英班的106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在课程设置、学术氛围提升、生活服务、出国交流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通过座谈会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共90多条,在课程安排方面,部分同学反映课程安排比较满,物理、化学、生物班的同学希望有更多时间开展实验;在学业规划方面,文史哲大类教学的人文班同学对教学计划还不够了解,对自己的专业发展以及在博和专之间如何更好地平衡上还存在困惑;在学院环境方面,同学们对学院的教学环境和基础设施改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政策方面,同学们对学院的出国交流、萃英学生创新基金、荣誉学生证书等政策以及相关规章制度不甚熟悉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老师分别进行了耐心的细致的解答。

最后,贺德衍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会认真梳理,合理采纳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萃英学院的美好时光,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培养创新意识,能够胸怀世界。他勉励大家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乐观生活。黄海峰希望同学们能够去优越感,去功利化,胸怀大志、善循大局、为人大气,加强朋辈交流,促进互学互长,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新时代的建设增砖添瓦。

与生物萃英班学生座谈

与化学萃英班学生座谈

与人文萃英班学生座谈

与数学萃英班座谈

与物理萃英班座谈

会后,2018级人文萃英班的马也平同学感慨颇多:“大一还很迷茫,还没有从应试教育的定势思维里解放出来,通过这次座谈会我收获很多,明白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以及耐心、踏实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这个会对我来说很有意义。”2018级生物萃英班的周千行同学表示:“我是一个比较注重生活细节的人,在座谈会之前还有点顾虑发言提到这些小问题会不会太不严肃,没想到贺院长耐心的听取了我关于卫生间设施的意见,并且立即给出了回复,心里十分惊喜。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相信我们萃英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

上一篇:【三走进】萃英学院举办阳光体育活动月羽毛球友谊赛
下一篇:【评奖评优】萃英学院开展首届拔尖学子奖励基金评选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