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萃英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4-30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同学不仅增加了对国家安全的了解,同时还增强了国防教育观念,深化了安全教育的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各班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其中,2017级化学萃英班班长田恩麟同学对 “国家安全”这一主题进行了解读,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及其所涵盖的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多的认识,并呼吁“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16级人文萃英班通过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的方式进行了学习。班长李习羽同学,介绍了“国家安全日”设立的背景、现实意义、法定义务,普及了国家安全日相关知识,并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梳理。

近日“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木里森林火灾30名牺牲英雄”等时事引发了全社会对我国英雄事迹,英雄精神的关注。萃英学院各班开展了“浩然英雄气,星火传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魂精神。各班反响强烈,同学们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同学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英雄前辈的大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其中,2016级人文班在团支书李一苇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李一苇同学主要从“英雄事迹”“英雄精神”“英雄情怀”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还很好的结合了鲁迅先生的《中国的脊梁》这一篇文本,向我们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对民族、国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2017级数学萃英班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木里森林火灾30名牺牲英雄”等时事英雄故事。学习英雄们的舍己为人、无私奉献、报效祖国、服务人们的伟大精神。2017级物理班结合第六批志愿军遗骸回国,回顾了我国在保护英雄名誉上做出的努力,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志愿军遗骸回国,增加抗战老兵的福利待遇等诸多举措。

为培养廉洁意识,树立浩然正气,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大学生志存高远、廉洁成长,萃英学院各班积极组织了“廉洁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结合自身专业情况与学生特点,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党日、参观实践、观影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了教育学习。其中,2016级物理班同学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廉洁修身促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用自创漫画的形式图解廉洁文化内涵,组织了“八张图读懂大学生眼中的廉洁”漫画比赛和线上展示,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创造性。2017级数学萃英班通过学习了解了党内制度和《监察法》等基本内容,与此同时学习了于成龙、曾国藩等中国传统廉洁人物和当代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并进行了深刻的廉洁教育。同学们表示廉洁公平是人们立足社会,创作价值的基础。只有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得到人们的爱戴,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篇:【交流合作】首师大附中师生代表团一行235人来我院参观交流
下一篇:【学生活动】五四唱响萃英旋律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