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党建思政】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长征精神——萃英学院师生赴会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30日,清明节前夕,萃英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学生、部分“三走进”工作联系老师以及学院教职工前往甘肃会宁开展“传统与传承”红色主题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上午7:30全体师生出发前往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在会师塔前,师生们向烈士进献了花篮,并庄严宣誓,坚定的誓言表达了大家的决心,将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讲述的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征服空气稀薄的冰山雪岭,穿越渺无人烟的沼泽草地,纵横十余省,长驱数万里,终于在会宁胜利会师的伟大奇迹。同学们被长征中红军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和激励,表示将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师生们前往桃花山长征微缩景观园区,参加重走长征路活动,再一次更真实的感受了长征历程和长征精神。

此次活动是萃英学院开展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之一,通过“课堂+实践”模式,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提升育人效果。学院每年组织师生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传统与传承教育;赴临夏金色社会实践基地,接受民族与民俗教育;赴天祝绿色实践基地,接受生态与生活教育。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对于国情、省情、民情的认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上一篇:【萃英基金】2019年春季萃英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立项、结项答辩成绩公示
下一篇:【全院大会】关于召开萃英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