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萃英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人: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9日上午,萃英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观云楼举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萃英学院院长严纯华院士,副校长、萃英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保田,校长助理贺德衍,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岳建民院士,院党总支书记黄海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等相关学院负责人,萃英班任课教师、学业导师、科研导师,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家长,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兰大附中学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2014级人文萃英班学生丁宁主持。



  袁占亭对2018届萃英班的85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寄语同学们做一个精神长相美好的人,要有思想,善于学习,独立思考,保持定力;要充满正能量,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要做正常人,正常思考、正常交往,勇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善运动,培养一个对自己身体、身心有益的体育爱好;要会感恩,感恩时代、感恩国家、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每个人;要有格局,受得了委屈、克服得了困难,锻炼胸怀、涵养格局;要有家国情怀,有梦、追梦、圆梦。他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希望同学们把个人梦、兰大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严纯华祝贺全体2018届萃英班的同学们顺利毕业。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多读书,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保持善良,善良是最有温度的人格魅力;走出母校的校园后,永远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持好奇心,握紧“好奇”的接力棒,勇于冒险、追随激情、开拓思维、保持开放。他说,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百年兰大焕发青春,更上新台阶”的嘱托,延续兰大人“居一隅而神思天下、处僻壤而心怀国家”的家国情怀,这是伟大的时代赋予兰大师生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也是母校留给全体同学的精魂气魄和文化传承。

  岳建民院士分享了在兰州大学学习的点点滴滴,启发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实现人生理想,并且叮嘱同学们求学问要刻苦,做工作要有方法,要发扬兰大人的精神,在科研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为激励与吸引更多高水平师资投入拔尖计划的人才培养,感谢教师的辛勤付出,萃英学院评选了“特殊贡献教师奖”及“优秀教师奖”。潘保田宣读了表彰决定,袁占亭为获奖者颁奖,获奖教师代表许鹏飞教授、谭磊教授对萃英班学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拼博奋进,走向更广阔的舞台。随后,毕业生为所有任课教师献上鲜花,表达感谢和祝福。



  典礼上,2014级数学萃英班刘宇博同学的父亲刘增儒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分享了刘宇博学习生活的点滴,对兰州大学及萃英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即将赴斯坦福大学继续深造的物理萃英班的林静容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说,是兰州大学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是兰州大学的老师带领大家在学术的世界中探索未知,得以拥有更宽广的胸怀。


  严纯华与各相关学院负责人为毕业生颁发了萃英学院荣誉学位证书。

  典礼在毕业生的合唱《理想三旬》,《与你最后的夏天》和《甘肃学院校歌》中落下帷幕。

 

  典礼前,袁占亭、严纯华、潘保田会见了岳建民院士。

     

    上一篇:志存高远,不负韶华——萃英学院出国(境)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萃英学院消防安全培训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