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雷锋,志愿行

发布人:文字 施展 图片 施展 王婧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3-22

近期,兰州大学校团委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了“筑梦青春新时代,弘扬志愿新风尚”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志愿服务部组织萃英学院学生于3月17日、18日参加了兰州城市规划馆志愿讲解活动并开展了黄河志愿清扫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的新时代意义,彰显了萃英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兰州城市规划馆志愿讲解活动

黄河志愿清扫活动

兰州城市规划馆是萃英学院发展的长期志愿活动的基地之一,本次服务活动正是遵循校团委“依托原有的志愿服务基地,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的项目化、基地化建设,形成集项目、队伍、机制、阵地为一体的长效持续的志愿服务常态运行模式”的活动要求展开的。

萃英学院的张文强、何苏晨等同学在3月19日早十点半参与了兰州城市规划馆的志愿讲解活动。在场馆工作人员的领导下,这几位同学分别在兰州历史文化区和城市总规沙盘激光模型区进行了约一个多小时的讲解。活动结束后,张文强同学结合自身谈到:“‘微笑服务,讲好兰州故事,弘扬金城正能量’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我们志愿者了解到金城兰州纵贯古今的文化变迁,并借由我们,将这份兰州人的淳朴热情,传递给前来观光的游客,让他们感受金城兰州的历史文化魅力。”

何苏晨同学正在为大家讲解金城兰州的历史变迁

3月19日,萃英学院的二十多名学生以城市规划馆为起点,沿着黄河滨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清扫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初衷一是,用清扫黄河的实际行动,为环境的改善略尽绵薄之力;二是,发扬新时代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让同学们在打扫的过程中切身感受自然环境的现状,为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出谋划策。其中就有同学指出黄河沿岸的人行道上应该多设置一些垃圾桶,以此减少乱丢乱扔的不文明行为,避免垃圾进入黄河,污染水质。同时,同学们还呼吁兰州市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构建文明绿色新陇原。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萃英学院联合举办2018年师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萃英学院阳光体育活动月之爬山比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