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萃英学院组织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21

11月19日下午,学校在榆中校区16#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学生座谈会。教务处、萃英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学院和文学院负责人以及2010级萃英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稳刚主持。

萃英学院执行院长龙瑞军教授介绍了我校萃英学院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有关情况。他指出,萃英学院秉承“以人为本、综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确立“培养基础学科领域的国际精英和领军人才”为目标,遵循知识、能力、素质、精神并重的培养思路,探索本科生培养和管理的国际化模式,践行拔尖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发展的重要基地和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的特区。同时,他对萃英学院今后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学生选拔、师资队伍、课程体系、运行管理、育人环境及实践能力培养等环节做了详实的介绍。将通过小学期制、小班授课、中外导师制、国内外科研训练等国际化培养的教学过程改革,形成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的创新模式,为学生进入国际一流平台进一步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龙院长引用哈佛大学图书馆的名言勉励同学们:用兴趣、勤奋、悟性和创造是开启成功之门,学会高尚的生活。

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稳刚介绍了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学生出国交流的有关政策和实施情况。

随后,萃英班的同学与与会老师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目前,2010级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学生分设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以及人文(文史哲)萃英班五个班级共计80人。此次座谈,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萃英学院办学宗旨与目标,未来规划以及自身的培养要求与今后的奋斗目标。通过交流,同学们表示对萃英学院的未来充满希望,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努力达到拔尖人才的培养要求。

an>

上一篇:萃英学院本科生公派留学宣讲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化学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