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化学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1-08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湖南大学化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化学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于11月2日至5日在湖南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并在交流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08级辅导员李贞源、2008级本科韩庆鑫、王鸿宇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韩庆鑫同学在大会上做了“镍催化C-C键活化构筑C-P键的研究”的科研工作汇报,并与各高校同学进行现场交流;王鸿宇同学以“墙报”的形式展示自己本科科研训练成果,同时就感兴趣的课题与其他高校代表进行了探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据悉,会议旨在充分展示985高校及部分重点院校化学人才基地本科生科研训练成果,促进本科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与学术活动。据介绍,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等18个化学理科基地和一个海洋化学基地(中国海洋大学)、福州大学等共21个高校的学生代表和相关教师代表160多人。

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段连运教授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参会的科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指出学生代表的发言和墙报充分展示了化学人才基地本科生科研训练成果。

上一篇:萃英学院组织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学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