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金宝贝特殊儿童服务活动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人:傅丽萍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3-14

今年是毛泽东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第49周年,同时也是雷锋同志因公殉职50周年。雷锋这个名字早已成了中国人心中的一个符号。作为一种表率、一种精神,他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并且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仍有巨大的学习意义。

本活动作为萃英学院“传承雷锋精神,共建萃英文化”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由萃英学院团委主办。一方面是为了给特殊儿童们送去爱心,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呵护,明白生活一直都充满着希望,生命灿烂而美好;另一方面也希望萃英学院的学子们能够在专注学术之余关心社会的弱势群体,加强个人的道德品质修养,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学院需招募活动志愿者若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内容

进入兰州金宝贝特殊儿童教育中心,接受相关志愿者培训,并完成以下几个任务:

1、和特殊儿童们交流,倾听孩子们的话语,轻轻叩开他们的心门,和孩子们友好互动。

2、到孩子们的身边陪孩子们玩耍游戏,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呵护。

3、为有需要的孩子服务,比如为智障孩子、脑瘫孩子穿衣服,系鞋带,照顾孩子。

4、给孩子们带去礼物,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一抹亮色。(可以带一些铅笔,本子,水彩笔之类的礼物,但千万不能给孩子们带任何吃的,包括零食!)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3月16日(周五)上午9点至10点

活动地点:兰州金宝贝特殊儿童教育中心 (兰州西关十字民基新城B座0808室)

三、志愿者招募

1、本次活动拟招募志愿者6-8名,并将给予相关培训。

2、报名方式:

①请编辑邮件“姓名+学号+专业班级+手机号+常用邮箱+参与本活动的原因”

发送至邮箱 fujy11@lzu.edu.cn ,邮件主题为“萃英学院金宝贝特殊儿童中心志愿者报名”。

②短信报名,发送手机短信至 傅佳一18298353518或牛爽18298366029

3、招募条件:

有爱心,善良真诚,不歧视特殊孩子,善于与孩子进行交流。

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3月15日(周四)下午14:00

联系人:傅佳一 18298353518 牛爽 18298366029

特别说明:

这些孩子都是特殊的孩子,他们只是不会表达,而不是没有感情……

所以,请所有的志愿者们,记住,一定要用正常的眼光来正常的看待我们的孩子!

所以,也不要在孩子们面前谈论病情或者别的,给他们你们的爱,真诚的爱,是最重要的!

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呵护这些特殊的花朵!

“金宝贝”特殊儿童中心志愿者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团委

2012年3月12日

上一篇:萃英学院组织化学萃英班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下一篇:[人民网]雷锋日记选读(五)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