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人民网]雷锋日记选读(四)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3-07

一九六二年三月×日

你崇高的行为就是献身于为人民服务,力自己的祖国效忠,为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立功。

一九六二年三月×日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

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革命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

一九六二年三月七日

我要永远愉快地多给别人,毫不计较个人得失……

一九六二年三月九日

我懂得,一个人只要听毛主席的话,积极工作,就能为党做很多好事情。但,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走不远,飞不高,好比一条条小渠,如果不汇入江河,永远也不能汹涌澎湃,一泻千里。

一九六二年三月十六日

我是党的儿子,人民的勤务员。我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我就在哪里工作。

一九六二年三月×日

生活中一切大的和好的东西全是由小的、不显眼的东西累积起来的。人若没干劲,好像没有蒸汽的火车头,不能动;像没长翅膀的鸟,不能飞。

一九六二年三月二十四日

今天吃早饭,我看到炊事班的饭盆里有很多锅巴,便随手拿了一炔吃。炊事员同志说:“自觉点啊!”我听了这句话,心里很难受,觉得吃一炔锅巴有什么?赌气把那块锅已放到饭盆里,走了出来。这时,通信员送来了一张报纸,我接过来就看,首先看到报纸上毛主席的语录说:“因为我门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个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我们一口气把这段话念了10多遍,越念越感到自己个对,越念越感到毛主席的这些话好像是专门对我说的,越念越后悔不该和炊事员赌气。我自己问自己:“你多不虚心呀!人家批评重一点,你就受不了啦!”想来想去,我还是硬着头皮跑到炊事班,承认了自己拿锅巴吃个对,并检查了自己的缺点。炊事员感动他说:“你对自己要求这么严,真是好同志……”

上一篇:[人民网]雷锋日记选读(五)
下一篇:[人民网]雷锋日记选读(三)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