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人民网:雷锋日记选读(二)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3-02

一九六二年二月十日

我觉得一个革命者就应该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

一九六二年二月十二日

我门的同志无论到什么地方,都要和群众的关系搞好,要关心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团结广大人民,团结得越多越好。我觉得一个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勤务员,应当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当成是自己的幸福。

一九六二年二月二十七日

雷锋呀,雷锋!我警告你牢记:千万不可以骄傲。你永远不能忘记,是党把你从虎口中拯救出来,是党给了你一切……至于你能做一点事情了,那是自己应尽的义务。你每一点微小的成绩和进步都应该归于党,要记在党的帐上。我一定听党和毛主席的话,把我的青春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

一九六二年三月二日

骄傲的人,其实是无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几碗干饭,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沧海之一粟……

这些人好比是一个瓶子装的水,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可是还晃荡不出来。

这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一九六二年三月四日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

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上一篇:一位崇拜雷锋的大学生
下一篇:人民网:雷锋日记选读(一)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