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萃英班学生赴北京大学参加“拔尖计划”优秀学生交流会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0-12

10月10日-11日,“拔尖计划”学生交流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我院2012级数学萃英班王夏恺、物理萃英班张科、化学萃英班李晨辰和生物萃英班赵瑞雪赴北京大学参加“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优秀学生学术交流会,学院部分老师一同前往。

交流会于10日上午开幕,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致开幕词,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发表讲话,阐述了国家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潜心基础科学研究,争取早日做出成绩。开幕式由北大教务处处长董志勇主持。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严纯华院士为同学们作了以“教育的理想与理想的教育”为主题的报告,与同学们交流了校园生活,学习,科研,责任,理想等教育的各个方面,语言生动,小故事不断,最后将理想的教育理念归为“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最后引用2008年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徐光宪先生的“用360°的视野做人和用1°的专注做事”的箴言来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

随后进行各学校学生交流。萃英学院2012级化学萃英班的李晨辰同学代表我校交流发言,在会上,李晨辰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课程设置、科研实践和国际交流上的进展,并分享了自己在参与科研方面的感受。目前,李晨辰同学以第一作者在《Organic Letters》上发表文章,物理萃英班张科同学以第一作者在《Carbon》上发表文章。

10日下午进行分学科学生交流并参观各学科实验室。交流会上,来自19所高校的学生就课程设置、科研实践和海外交流等方面充分交换意见:认真倾听各校“拔尖计划”的培养模式,积极探讨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11日上午交流会闭幕,根据会议安排,同学们参观了北大地质博物馆和校史馆。

上一篇:萃英学院第二届男子篮球友谊赛赛程安排
下一篇:关于举办萃英第二届男子篮球友谊赛的通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