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萃英学院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人:郑泽宇 秦彰杰 陈仁冲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6-23

6月18日上午,萃英学院在观云楼八楼大厅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副校长徐生诚,中科院院士涂永强教授,科研处处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薛德胜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孟兴民教授,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华龙,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哲学社会学院院长陈春文教授 等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文学、历史学、哲学、管理学相关学院的负责人,“萃英班”任课教师代表,2012级萃英班学业导师,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生一主持。

涂永强院士发表了主题演讲。他首先对2016届毕业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国家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希望萃英班的毕业生能够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在中国从发展中国家向中等发达国家平稳迈进的过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业导师代表任继荣老师、学生家长代表邓晓芳女士、毕业生代表王立晨同学相继发言。任继荣老师结合自己带领同学们参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淡泊明志、努力向在“两弹一星”计划中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们学习、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邓晓芳女士回顾了自己的孩子——2012级物理萃英班徐坦同学在萃英学院四年的生活学习情况,她认为孩子已经成长为一个能够自理、自立、自强的人,可对社会做出贡献的有用之人,向兰州大学表示感谢;王立晨同学回顾了自己四年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对学校、化学化工学院和萃英学院给予他的各方面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毕业后要努力学习和工作,用实际行动报答母校的培养教育。

萃英学院执行院长许鹏飞教授给长期主讲“萃英班”主干基础课程的退休教师郭聿琦教授、冯博学教授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为他们的任课教师代表涂永强、李利芳、权绘锦、乔健、陈春文、赵敦、陈兴国、何文盛、孙红蕊、任继荣、惠新平、马晓军、刘文江等献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

副校长徐生诚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赵敦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薛德胜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海霞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哲学社会学院院长陈春文教授分别为五个“萃英班”的毕业生们颁发了萃英学院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徐生诚副校长在讲话中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培养他们付出心血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并为毕业生们送上三句赠言: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拼搏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一份责任之心,勇于创新,勇挑重担;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颗宽容之心,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典礼最后,2016届的毕业生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创作改编的节目:诗朗诵《青春·萃英》、小合唱《启程》。

(萃英学院通讯员秦彰杰、郑泽宇、陈仁冲报道)

上一篇:萃英学院2015级新同学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篇:兰山之下,观云楼中——记2014级人文萃英班十佳班级创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