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0931-8913399

NEWS  CONTENT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2015级化学萃英班团支部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10-09

2017年9月24号上午,萃英学院2015化学萃英班团支部关于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感悟交流活动在观云楼806举行。学业导师惠新平教授,院团委书记傅丽萍以及2015化学萃英班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会议由团支书囤冠华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由王俊杰同学为大家朗读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一段话: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

之后,由陶晶同学与刘真同学朗读习近平总书记所写的《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一书中的精彩段落,几位同学热情洋溢的朗读使现场的气氛顿时活泼了起来。接下来读书分享正式开始。首先由囤冠华同学发言,他谈到,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知识的渴求,对于人民群众的关怀。同时提到“知识是为它的主人实现人生目标而服务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背景以及自身所处的萃英学院这个环境,表达了要有雄心壮志,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志向。之后由袁源同学发言,她所讲的是青年习近平肯吃苦的精神,并结合兰大艰苦的自然环境和丰厚的人文积淀,提出了我们当前虽然深处西北,气候恶劣,但是我们所接受到的知识却极为丰富,这种环境上的苦和精神上的富足相比,不算什么。接下来是张优长同学发言,他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精神,在离开梁家河之后多次返回探望,并时刻牵挂乡亲父老,提到我们身处萃英学院,也应当有这种精神,国家设立的拔尖计划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们站在这个平台的基础上前行,未来当我们在某个领域做出自己的成就时,也应当反馈这个平台,让这个平台做得更好。接下来是董涛涛同学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的服务奉献精神,身在基层,心系远方的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使他印象深刻,并结合自己在暑期到国外交流的体会,谈到这种精神相对于美国的一些利己主义的优越性。之后,刘真同学就青年习近平学习沼气建设的具体细节,谈到了我们在学习中应当拥有的一种学习思维,即从细节入手,从原理入手,扎扎实实地理解一个过程。同学们或低头思考,或记着笔记,生怕遗漏一句话。

会议的最后,两位老师提到,我们当代的青年学子学习这本书是有必要的。我们无法回到四十多年前的那个环境中切实体会发生的事情,但可以通过这本书了解到一个在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上的,立体生动的,青年时代的变迁。或许当初的青年已经步入中年或者老年,但他们的青年时代存在过,在那个时间,那个空间,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做的事对于今天身为青年的我们,仍然具有深刻的参考意义,能够引发我们对自己使命,命运的思索。两位老师谈到,这本书承载了一位大国领袖的故事,同时也承载了岁月的重量,并激励在座的青年学子们从这本书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承担起这份岁月的重量,走好自己的青春之路。

上一篇:萃英学院师生参观兰州城市规划馆
下一篇:萃英学院学生看望兰州大学退休党员教师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邮编:730000